秦皇岛

当前选择:秦皇岛

当前位置: 秦皇岛学大教育 > 秦皇岛资讯 > 秦皇岛

报考类别怎么填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10-16 12:24:04

高考之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择学校,大家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注意,这是报考志愿中最为关键的一步。对于其中不理解的要及时查询相关的信息。下面学大教育专家对报考类别怎么填为大家做出方法总结。

1、高考的“报考类别”:

a.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类别有:文史、艺术文、体育文、理工、艺术理、体育理、单独招生;艺术文、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,艺术理、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。

b.对口招生报考类别有:旅游类、服装类、财经类、文秘类、农林类、畜牧兽医类、机械类、电子电工类、建筑类、计算机类、烹饪类、医学类、化工类、采矿及安全工程类、学前教育类。

2、硕士研究生考试的“报考类别”:

a.国家计划内非定向:一般指参加全国统考或免试推荐生,录取后将本人人事档案转到我校,毕业后按国家有关政策就业。

b.国家计划内定向:一般指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的来自国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考生,其在校学习期间不转人事档案和工资等关系,其工资等由原单位发放,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,入学前须签订定向协议。

c.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:一般指工商管理全国联考的考生。其在校期间均不转人事档案及工资等关系,入学前须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并缴纳委托培养费用。

d.国家计划外自筹经费:一般指参加全国统考且符合录取条件但计划内不能录取者;参加工商管理联考的考生,该类考生只招委培生,不转人事关系,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.需签订委培协议并缴纳自筹经费费用。

以上就是学大教育专家对报考类别怎么填为大家做出的方法总结,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希望以上的方法为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